寥寥楚天阔

————“万千人中,我独是我。”

【周叶】影帝的地下情人(中下)

文章如题

前文见合集,(中)去微博看“阿楚是个破小孩”


这应该算是甜文吧……我觉得是的。

为了不酿成上中三惨案我加了(中下)

太可怜了

所以点个红心再看吧?


请往下翻吧❤


10 

【路上小心,晚上聚会前记得喝点温开水。】

出门前叶修特意和周泽楷嘱咐了几句注意事项,眉眼弯弯地送了个临别的吻,满意地看着周泽楷露出个腼腆的微笑。

今晚周泽楷杀青宴,这场异国的奇妙相遇却还没画下终章,周泽楷一路把人揣在身边,从国外带回国内,从拍摄地带到家里,如果不是工作繁忙,周泽楷恨不得二十四个小时都腻歪在叶修身边,看得江波涛都开始怀疑他们之间是不是真有种叫“真爱”的傻逼玩意。

周泽楷就像是被灌了一肚皮的迷魂汤,叶修说什么就是什么,今天叶修说蓝色好看,他就觉得蓝色是这个世界上最特别的颜色,明个叶修又觉得蓝色没那么好看,他顿时又觉得蓝色确实没那么好看了。总之叶修就像是周泽楷的神一样,他高举王冠,永远注视着叶修,不逆分毫。

“小周……你也是疯了。”江波涛对此这样评价,换来的是周泽楷一个奇怪的眼神。

“我不觉得有什么不对的。”周泽楷坐在后座上整理袖口,那枚精致有型的袖扣是叶修亲自为他挑的,小心翼翼收了大半个月终于有了用武之地,想到叶修挑选时的认真,周泽楷又忍不住笑了起来,“都是些小事情而已,他开心就好。”

“你啊你,就是个情种。”

江波涛拿他没办法,或者说江波涛也没理由要在周泽楷这里说道人家小情侣之前的是非。

 

在周泽楷出门以后,叶修松了一口气,他现在腰酸背痛屁股疼,真是恨不得马上瘫在床上睡他个三天三夜。

周泽楷哪里都好,就是某些方面太过于优秀突出,嘶,也不知道他以后的情人受不受得了,反正哥是无福消受了。

叶修在卧室找出了自己的东西——一套西装,一块手表,还有一个外表毫不起眼的手机——西装已经干洗过了,整整齐齐用防尘袋装在行李箱的最底部。

“还挺贴心。”叶修拿着毛巾走进了浴室,不久就传出了哗哗的水声。

哗哗哗——

“喂~请问是苏小姐吗?”

“叶!修!!!!你还知道打电话回来!!!”

对面静默了片刻,接着尖锐的女声刺破了水幕,震得叶修大脑发麻,连连求饶。

“我的妹子唉,哥错了,哥错了,哥真的错了,等见面以后哥再和你解释好么?”

“我哪里是不想去见你啊……没事,招惹上一个大麻烦,现在应该可以甩干净了。”

“下午三点,来接我吧。”

“我回来了。”

 

11

晚上九点半,周泽楷迫不及待地登上了回家的电梯,

身上还有酒气吧?希望他不嫌弃。

周泽楷敏感地想到这回事,连忙揪起衣领闻了闻。

是淡淡的香水味——但肯定有酒精的味道,只是他现在被麻痹了五感,脑袋发晕,不能够清楚地分辨出来。

电梯门滴的一声缓缓打开,周泽楷迫不及待地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出电梯,结果还左脚拌右脚差点平地摔一跤,自己把自己逗笑了,他想着待会一定要告诉叶修这件趣事,叶修一定会乐得笑出声了扑到他怀里,就像上次他割到手,叶修把他揽在怀里,一边幸灾乐祸地笑一边摸摸他的头,像个孩子一样幼稚又好玩。

想着想着,周泽楷嘀咕,笑得真好看啊。

按下门铃,听着响了,周泽楷立马站直,亮着眼睛在门边等着叶修来开门。

第一回他这样做时还被叶修吐槽是门坏了还是周泽楷脑子坏了?

别人出门忘带钥匙情有可原,但他家是指纹解锁,难不成是没带手指头?

不是门坏了,自然是周泽楷脑子出问题了呗。

周泽楷任凭叶修说,之后还是这样做,怎么都不该,就是叶修和他较劲偏不开门他也不生气,等着叶修无奈地打开门,一把拽着周泽楷进去。

【哥真是服了你了,小周,你这叫做熊孩子三天不打上房揭瓦。】

不是的。

只是能开门第一眼见到你就很幸福。

周泽楷咬着叶修的耳朵说,含含糊糊撒娇,要叶修和他道歉,居然故意不开门。

【是是是,我错了,我给您端茶倒水赔罪好吧?】

不要。

【不要?不要也别在这就乱发情啊……嘶!不许咬耳朵!】

周泽楷沉浸在回忆里傻笑,铃声响了很久却还是没有人回应。

难不成是出门了?

今夜喝多了酒,楼道风大,这样一吹要是生病了就得劳烦叶修这位十指不沾杨春水的大少爷动手照顾他了。

是出门了吗?还是已经睡下了?

周泽楷最后还是自己开了门。

“滴答。”

门锁打开,入目的是周泽楷喜爱的暖色灯光,但一眼看去莫名有些冷清。

很安静,安静到周泽楷有些心慌。

“叶修?叶修你在家吗?”

 

12

电影《一叶知秋》的票房大卖,成绩好得简直像个奇迹。

这部片子不过是一部导演拿来冲奖的片子,从上到下,不论是路人还是演员都没对这部电影的票房报以希望,可是这部片子就这样爆红了,红得没有任何征兆任何规律,一下子越身成为年度最大票房的黑马。

主演周泽楷年仅二十七八,却已经是享誉海内外的知名演员,这一次的成功对他来说不仅是锦上添花更是对他演技实力的证明,一时间圈内圈外所有关于周泽楷实力的猜疑都被压了下去。

#影帝周泽楷

#周泽楷

#一叶知秋

#知秋

等等话题霸榜几日,红到发紫,红到冒火。

多少人都在感慨周泽楷的极致表现,影片的最后男主角知秋离开了那座收留了他的海边小城,决定重新开始,黑风衣的他走在海滨公路边,风度翩翩,一如他来时,风采依旧。

神来一笔的是镜头最后并没有放在知秋离开时的那一片天空,而是悠悠回到了他在这座小城的“家”。

门锁落下,灯光已黯,这里将在时间长河里慢慢枯萎。

电影完。

 

据说这最后的镜头是主演周泽楷极力要求导演加上去的,后来导演也证实了这一传言,让人不禁更为好奇周泽楷是怎么想到这样绝妙的创意的。

“……大概是我,入戏太深?”

影帝在镜头前笑着点了个头,罕见地说多了几个字,可见他对这个角色这部电影的喜爱。

记者还想多问几句,却被周泽楷的经纪人拦了下来,这位叫江哥的经纪人和善地解释今天周泽楷已经赶了七八个行程,希望大家多多体谅,有什么问题下次会统一回答,这次就请回吧。

众人了然,影帝嘛,行程多也正常,于是都纷纷道谢离开了。

采访间很快空下来,江波涛回头一看,周泽楷已经累得在小沙发上合上了眼。

江波涛有意让他趁机睡一会,他自己却开口了:“哥。”

“嗯?”江波涛停滞了不到片刻,已经预料到了周泽楷要说什么。

“你说……是不是我做错了什么?”

果然又是这件事,江波涛从善如流地接上了周泽楷的话尾:“当然不是小周你的错了,你一没出轨二没出家,叶修怎么可能是因为你离开的。你也要体谅叶修,说不定他就是有什么急事离开一段时间呢。”

“……你觉得可能吗?哥。”周泽楷疲惫得沉重,语调却轻飘飘的没着落。

江波涛无言。

当然不可能。

周泽楷想着想着就有些好笑,叶修这人最是可爱的地方就在于他真的很温柔,说话做事很有分寸,也最不给人留下话柄,这才导致了周泽楷现在有气没处使的局面。

那天叶修离开的时候没带走任何东西,灯盏还是温软的开着,房间里的双人份洗漱用品、双人份用具全部都还在,甚至走之前叶修还特意准备了蜂蜜柚子茶放在冰箱,方便周泽楷晚上睡前饮用。

周泽楷找遍了所有地方都不见叶修留下的任何提示,着急到不顾自己发晕的脑袋给江波涛打去了电话,最后所有可能性都掐灭在了物业提供的监控片段里。

“他可真狠心。”

周泽楷开始的时候并没有多少伤心的感受,大概是还未对这件事情有切身的实感,对江波涛道了谢,告别了关心他的人们后,周泽楷一个人躺在床上看天花板发呆,想前几天的戏,想过几天的约会……哦,是了,得把酒店的预约退了才行,不然叶修又要说我铺张浪费了。

过了大概几个小时吧,周泽楷慢吞吞地从床上爬起来喝完了那一杯蜂蜜柚子水,甜得发腻,冻得牙疼,鼻尖都泛酸,眼睛一眨就掉了几滴泪。

他们不过才认识几个月,本不必如此伤心的,那一天假如不是叶修突发高烧,周泽楷也无意多加纠缠,那个清凉的早晨两个人就该断了联系,只是周泽楷硬生生延长到了今天。

 

13

秋日,清风,还有漫山红霞。

时隔一个多月,周泽楷接了新戏,新戏的拍摄地点在一座半山别墅,这个季节正是枫叶漫延的时候,一到清晨就下了一场异常清醒的秋雨,洗刷去了剧组的风尘疲惫,看得人心生欢喜。

“这栋别墅是剧组跟主人租的呀?我的天啊,导演人脉真广,就这地段,这风景,这装修,不下这个数!”周泽楷在这部戏的搭档是个二十出头的年轻姑娘,性子活泼,说话也跳脱,正表情夸张地朝张助理比划出了十个手指头以此来表达她的惊讶。

小助理憋着笑拜托她坐正,化妆师要给她上妆了,她还不肯放弃,觉得小助理没有感受到她的震撼,扭头又朝周泽楷说:“周队周队,你知道这栋别墅的主人是谁吗?”

周泽楷神思凝重地沉吟片刻,看得姑娘眼放八卦之光,没想到自己的问题居然这么快就要得到解答。

“……不知道。”

周泽楷微笑。

“……周队你好无聊!”戴妍琦又羞又恼拍了一下周泽楷的肩膀。

周泽楷却笑笑,交代了几句下午的戏份就出了化妆间,独留小姑娘一个人抓狂。

戴妍琦和周泽楷是同属荣耀公司的艺人,平时见着周泽楷也得规规矩矩喊一声前辈的。刚开始知道自己的荧幕搭档是周泽楷的时候,戴妍琦一度以为自己走上了人生巅峰,事实上也是这样的。

这部刑侦剧里周泽楷扮演的刑侦队长“枪王”穿云是她同校的师兄,戏里周泽楷和她是一对欢喜冤家,戏外周泽楷也很照顾同公司的师妹,渐渐地,戴妍琦也就放开了自己欢脱如二哈般的内在,每天致力于如何成为剧组的开心果。

江波涛也正是看中了戴妍琦阳光开朗又有实力,才向导演推荐这个小姑娘和周泽楷搭戏,现在看来江波涛的眼光还真是没错。

周泽楷很喜欢这个每天开开心心的后辈,都跟着戴妍琦学会了冷笑话——虽然冷笑话真的很冷只能逗乐戴妍琦就是了。

这栋别墅的借用期限是半个月,半个月内要拍完所有别墅的镜头,所以剧组工期很赶,赶到下雨天戴妍琦还要一次一次在雨中重复没过的镜头,监视器里小姑娘脸色发白摇摇欲坠,眼神却仍然是坚定有力的,这种敬业精神让周泽楷都不由得动容,亲自去小厨房煮了姜汤分给在场的演员们以示鼓励。

“谢谢师兄!”戴妍琦大为感动,眼角噙泪,“师兄你太好了!我真的是太喜欢你了。人帅心善,说的就是师兄你啊!”

周围人气氛顿然一变,新生花旦戴妍琦表白影帝周泽楷的八卦现场千年难遇啊!难不成周影帝真的对小姑娘有意思?不然怎么会特意去煮姜汤喝?说是给大家的,可今天就戴妍琦最凄凉,明显是为了戴妍琦煮的汤嘛!

戴妍琦还没有察觉到自己都说了些什么,更别提更加没感觉的周泽楷了,眼看这个八卦即将存留在某些人的心中,有人看不下去出手了。

“戏精!有热汤喝都堵不住你的嘴呀!”同组的师姐楚云秀狠狠点了一下戴妍琦的脑袋,嘻嘻哈哈就把这当做个玩笑化去。

大家不约而同的相视一笑,懂事的自然不会起哄了。

和周影帝传绯闻?

哪个小花旦有那个胆量去招惹周泽楷那数量庞大的女友粉?

谁敢去试试周泽楷金牌经纪人江波涛的手段?

“哎呀!我这是在表达我对师兄的感激之情嘛~”戴妍琦嘀嘀咕咕几句,朝周泽楷一笑就把这件事抛去脑后了。

 

14

“哇喔,美女哎~小周好艳福。”叶修靠在窗前俯视着下方剧组对视的一男一女,男帅女靓,看上去倒也是真般配,叶修也觉得他们很般配,如果他能够把心里那股不爽压下去的话相信他能更有底气的说出这句话。

“怎么?后悔了?叶总你现在追上去还不迟的,你是我在商界的偶像,周泽楷是我在影视界的偶像,你们在一起我觉得很ok的呀。”陈老板也算是听好友沐橙说过些叶总和那个周影帝的风流韵事,此刻调侃起来那是半点都不嘴软。

叶修作伤心状,西子捧心道:“陈老板你就这样抛弃你的合作伙伴了?说好的兴欣成立以后无论大小事务全由我做主呢?”

陈果摆摆手:“哎呀哎呀,不亏的啦。我说的大小事务是公事,像叶总你的终身大事当然不算在其中了。”

叶修摊手微笑,看向陈果的眼神里充满了坦诚:“我和那位周先生真的是纯粹的救命恩人与落难者的关系,您不要胡说哦~相比起来我的事,陈姐今年三十有四,您什么时候给我找个姐夫啊?”

陈果:……滚。






这不是很甜吗???

你觉得不甜也没关系!!他马上就要甜了!!


所以请点个小蓝手和评论吧?


这里阿楚

希望大家喜欢

晚安



——————等等

这里有个小礼物

请查收

评论(4)

热度(1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