寥寥楚天阔

————“万千人中,我独是我。”

【韩叶】闲情

——这是完整版的!!!!

因为发现根本不用分上下,干脆就一次性发完了

正道大侠韩文清和魔道尊者叶修

仙侠背景


先声明!!叶修是男的!


任武林谁领风骚 我却只为你折腰。

——灵感来源周董《红尘客栈》


01

有句话说得很有道理,叫做“人在江湖飘,哪能不挨刀”,叶修很认同这句话。

有人的地方就是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免不了刀光血影,更何况叶修还是一代魔尊,想要他死的人比想要他活着的人多出几个修仙界。

所以叶修被韩文清救下的时候很懵逼,甚至有点想笑。

不过下一秒他就笑不出来了。

只见高大的黑衣男人当当当砍了那几个追杀叶修一夜的魔道高手,极其牛气地冷哼一声收回大刀,那叫一个大侠气势,看得叶修眉毛直抽,几欲想问兄弟是何来路?为甚么要出来横插一手?

大侠正气凛然地转身,目若寒星,看上去那么的深不可测,就是耳根红得不能让人忽视,就连脸颊都艳霞渐布,在叶修惊疑不定的眼神里,他缓缓地伸出了手:

 

“姑娘,你没事吧?”

 

“嗯?!啊?!”

在那一瞬间脑海里闪过了无数打劫必备语录的叶修,完全没反应过来这句话应该怎么应对,惊慌过后只得强自镇定,思绪几变,最后掐出了一个勉强的笑容:“啊,没,没事,多谢大侠义气相助,叶修感激不尽。”

确实是“感激不尽”,叶修花了几天几夜才引得那几个混蛋来到此处,正准备生擒了他们做诱饵,现在这个愣头青蹦出来坏了他的好事,可不得好好“感谢感谢”这位侠士。

大侠见这位红衣的美人自顾自站了起来,完全忽略了自己伸出的援助之手,不由得心里滑过一丝难以察觉的失落感,虚握了一下空气才把左手缓缓收回,轻咳两声,问道:“在下韩文清,初入江湖不懂世事,见这几个恶贼追杀小姐,形貌恶劣,不由得下手重了些,若是惊着小姐了,还请小姐谅解。”

叶修瞟了一眼那边死相完整的几位仁兄,心中大叹,这也让他们死得太便宜了吧,但面上还得继续装,呜咽一声掩住嘴鼻道:“大侠不必介怀,救命之恩无以为报,韩大侠这样说就是折煞叶修了。”

韩文清心中一动,仿佛生了无数的花开成了花海,紧张兮兮地低下头:“姑娘这是要往酆都去否?”

“……是。”叶修大喜,这下连人物背景都不用编了?

“哦……韩某可护送姑娘一路,不知姑娘是否愿意与我同行?”韩文清问道。

叶修想:那敢情好,我去酆都和人算笔账,还怕那龟孙子听闻我的行踪跑路,有这位正道大侠同我前去,正好掩盖身份!

“那,那便多谢大侠了。”

叶修摁压住心中的排斥,娇娇切切地道谢。

看这女子眉清目秀,姿容不俗,韩大侠一时之间义气豪发,大笑两声,突然间问道:“姑娘可是叫叶修?”

“……是。”

“那不知姑娘可知道魔道尊者叶秋的大名?”

“啊,这名字似乎是听过的。”叶修警觉,手指已经在袖中悄悄捏诀,若是被识破身份,这位韩大侠便再也留不得了!

“哈哈!”韩文清爽朗地说道,“我来时听人说这叶秋行踪诡秘,近日被人追杀至此,我方才还以为姑娘就是那个杀人如麻的叶秋呢!真是可笑至极。”

“那,那韩先生为什么又不觉得我是那个什么叶秋了呢?”叶修悄悄松了一口气。

“因为姑娘长得好看呀。”韩文清理直气壮地说,“像那种杀人放火无恶不作的魔头一定是丑陋无比,眯眯眼招风耳酒槽鼻,让人看了就想吐的。姑娘行止端庄雅致,又怎么可能是叶秋呢?”

“啊……哦,原来是这样啊。”

叶修强颜欢笑,欲哭无泪,最后还是同这位颜控大侠一起踏上了前往酆都的路途。

 

02

叶修是长得真好看,叶修自己也知道自己长得很好看,早年就有人评价他“卿本佳人,奈何做贼”,现如今他魔尊的名号愈发响亮,底下人夸他都说尊上武力高超功法精妙,没人敢和魔尊说,主上呀,您长得可真是闭月羞花沉鱼落雁,生怕被叶修一巴掌扇死,敌方就更不用说了,别说夸他,都恨不得把叶修怎么丑的怎么来说。

其实不怪韩文清把叶修认成女子,修仙界中风气相当开放,常有仙子穿着男装到处转悠,更何况那天叶修一件红衣穿得雌雄莫辨,面若桃花,以韩文清浅薄的见识来说,长得这么好看的人那当然是女子没错了。

于是一路上,韩大侠除了护卫叶修之外还多了一项爱好,那就是逛街。

看上去人高马大一根筋的韩大侠竟然是个心思细腻的人,见叶修整天都是一身红衣没别的衣服穿,格外心疼,嘴里说着女孩子怎么可以没有首饰衣物,手上就拉着叶修出门了。

叶修当然是抗拒的,他全身心的抗拒女装,抗拒往头上插各种花里啷当的首饰,但叶修无法抗拒韩文清说的一句话。

“这些全部都算是我送给姑娘的。”韩文清很不好意思地红着脸说道。

“那就谢过大侠了。”上一秒还义愤填膺的叶修马上竖起了小白旗头像,欢天喜地地接受了韩文清的赠予。

这些衣裳首饰到时候还可以卖了补贴家用啊,以往叶修想起自家门派苦不堪言的经济状况就头疼,现在有个大傻帽上赶着让他祸害,有便宜不占白不占。

韩大侠也欢天喜地,叶修想要什么就给什么,自掏腰包掏得很是豪爽,看得叶修心中甚是惊奇,现如今江湖游侠难不成是一份很赚钱的工作吗?看这位韩大侠面相生煞,长得比他这个真正的魔道尊者还要凶险三分,没成想却是个有钱人?

“韩大侠,你先前是做什么营生的?”叶修忍不住开了口,闪亮的眼睛里面充满了对金钱的渴望,“家住哪里?可有妻小?”

韩文清瞳孔一震,咯吱咯吱地扭过了头,看向叶修的眼神里充满了探究,问道:“姑娘作何有此一问?”

叶修心中大叫不好,这个铁头侠果真机敏,仅仅是问了几句便察觉到我要查他的户口了!

暗地里虽提起警惕,但叶修面上还是微笑着说道:“当然是见大侠这几日出手阔绰,叶修心中不由得有些好奇罢了——怎么,问不得吗?”

“倒也不是问不得,”韩文清莞尔一笑,“……只是这样?”

“只是这样。”

叶修打定主意不再打探,以免多生是非,但这位韩大侠似乎不是这样想的。

夕阳渐渐落下,小城的天边升起人间的炊烟,缓缓上浮的轻烟同夜幕带来的水雾交缠暧昧挤出露珠,叶修伸出手,一滴露华恰好啪嗒落在他的指尖,带来丝丝凉意,韩文清的另一半脸隐藏在屋檐遮掩的阴影下,看不清但又很清晰地出现在叶修的脑海里。

叶修侧脸,没由来的有些胆战心惊,看着韩文清停住了步伐,站在他面前,犹豫了一会,开口:“我今年二十五岁,出身青城,家中亲人早年病故,孤身一人了无牵挂,未曾有过姻缘之约,也未曾对他人动心,家底殷实,不曾有过生死仇家,自认为行事还算稳妥,想来往后也不会有——姑娘可还算满意?”

满意?满意什么?

叶修哒哒后退两步,看韩文清怎么看怎么觉得不怀好意,不明白这个人说了这么一大通是要表达些什么,瞪着眼睛和韩文清对视,还很硬气地扬起了头,轻易不肯服软——叶修这是以为韩文清是要和他摊牌,而对方完全没有这个意思,很无辜地咽下了紧张的口水。

“我,我明白了……是我唐突姑娘了。”

韩文清失魂落魄地点点头,觉得自己已经了然叶修的意思,最后还是无可奈何地撑起了笑容,“走吧,我们先回客栈,明天开始就赶路,这样不过七天脚程便可到达酆都了。”

“……嗯。”叶修偷偷掐了自己一把,怎么回事,刚刚有一刹那,他竟然想摸摸韩文清的头。

这太不符合常理了,按照平时的规律,他应该想一掌拍飞韩文清的头还差不多啊。

韩文清似乎察觉到了什么,回过头看向这个偷偷观察自己的女子,心里突然潮湿起来,软乎乎的开始鼓胀,慢慢填充着身体的每一个空隙,好像只要看向叶修,便什么都不用烦恼了,只要看着叶修就可以得到心中的安宁,不得不说十分神奇。

“走吧。”

“哦。”

 

03

赶路很辛苦——至少韩文清觉得叶修很辛苦。

韩文清带着叶修飞了几天走了几天之后,他们离酆都越来越近了,可他们的速度却越来越慢了,好像两个人都故意去忽略了时间和距离。

明明离酆都不过半日的脚程,甚至登高放眼眺望都可以看见酆都城城门了,但在韩文清的强制要求下,他们还是选了一处宝地露营。

修仙之人最好的优点就是不挑,甭管是深山老林还是尸山血海在他们眼里那都不叫事,所以叶修不仅没有反对韩文清的提议,还很愉快地接受了。

“老韩!”

深山温泉边,叶修披散着一头秀发坐在石头上泡脚,扬声高喊着男人的名字。

没过多久,韩文清的身影出现在对面树林中,只留给叶修一个冷酷无情的背影,抱剑静立:“有什么事吗?”

温泉乳白的雾气氤氲在水面上,半遮半掩着叶修的目光,但以他可夜间视物的眼神,韩文清的任何一个紧张的破绽都逃不过他的眼睛,只不过一会,叶修就完全看透了韩文清的“镇静”。

“老韩,帮我找一下今天的衣服好不好?”叶修摸着下巴,不怀好意地说道,“就你上次帮我挑的那件流苏裙,我刚刚忘了拿了。”

“好。”韩文清抬步欲走,迫不及待地想离开这是非之地,却又被叶修叫停了步伐。

“老韩,”叶修解开衣服的带子,抽出腰带的声音刷拉一声打破了温泉的宁静,他慢慢步入水中,笑着问道,“你也几天没休息了,要不要下来一起洗洗?”

韩文清的动作肉眼可见地停滞了一会,然后又以比先前快上数倍的速度离开了,期间还伴随着韩大侠看似不带一丝感情实则很是恼怒的一声斥责:

“不知羞。”

“哈哈哈哈哈!!”叶修乐得不行,连带起水花四溅哗哗作响。

路程已经过了大半,两个人也都互相摸透了性格,叶修敢这样逗韩文清完完全全是在欺负老实人,并且还是个外表看上去毫无破绽的老实人。

刚开始的时候,叶修对于自己“女子”的身份还很拘束,动不动就是多谢大侠感谢大侠小女子感激不尽的戏码,但没过多久叶修就开始暴露本性了,各种矫揉造作、撒泼卖萌,每天不把韩文清戏弄得满脸通红都不作数。

叶修有时候也很奇怪,为什么韩文清这么能包容人呢?怎么就那么好玩呢?

韩文清也很奇怪,这么这位叶姑娘就是那么与众不同呢?

“姑娘,你的衣物。”

隔了几株竹子,韩文清依旧是背对着温泉站立,把那条价值不菲的流苏裙轻轻地捧在手上,甚至没有在意自己的配剑被杂草绞上,细心地把那件裙子放在干净的石板上。

“放在哪做什么?你拿过来给我。”叶修坏心眼地说道,他也就是仗着自己是个男人,哪怕韩文清真敢转身,能看到的就只有白玉板上两颗玲珑红豆。

韩文清无动于衷:“姑娘不要逗我,快些洗好,我把衣服放在这……”

叶修打断了韩文清的话,颇有些得意洋洋地说:“可是我不会穿呀,你也知道的,这种繁杂的裙子我是不会穿的。”

气氛一时之间有些僵硬,只能听得见竹林风声温泉水响,还有叶修细细的窃笑。

“不然……不然老韩你帮我穿好了?之前不也是这样吗?”

“这,这怎能一样?!”韩文清险些崩溃,先前帮叶修着衣时两人都穿戴完整,韩文清也只是对着衣架子摆弄给叶修看,现在叶修这言下之意是邀请韩文清直接上手啊!

“怎么不一样?”叶修笑道,“不然……不然老韩你这等武林高手,闭着眼睛帮我总可以吧?”

“不可以!”韩文清立场坚定。

“不可以?可是你说过的,我穿这件衣服一定很好看。”叶修继续诱导,“既然穿上去一定很好看,那你就亲手帮我穿上去好了。”

这是什么歪理!韩文清内心满是憋屈,但又无处伸张,最后只得蔫蔫地重复一遍:“不可以。”

“为什么?”

叶修从水里站起来,水声滴答,发丝蜿蜒贴在身上,被他用丝巾拢在一起包成团子,唯余下几缕搭在额前滴着水珠,莫名风情。

那边的人对这个问题似乎是犹豫了,迟疑许久才给出了一个不确定的答案:“因为我不想冒犯姑娘。”

“嗯,因为我不想冒犯姑娘,虽说我看不见,但肢体不免会碰到姑娘,这不大好。”

“免得污了姑娘的清誉。”

韩大侠完美诠释了什么叫任尔东西南北风,吾自岿然不动,这般正直看得叶修都有些怀疑他是不是男人。

他们本是无缘过客,仅仅相识不过半个月,韩文清甚至连叶修是什么人都不知道,就一路护送着“叶姑娘”千里行程,不可不谓是大侠风范。

从做派、风度上来讲,韩文清从不逾矩,进退有度,哪怕是叶修也是挑不出错的——强大贴心到叶修都不由得心软了。

“行吧,不逗你了。”

叶修撤下丝巾,没有理会石板上崭新的流苏裙,而是穿上第一次见面时的红衣,动作干脆利落,“大侠,回头吧,我穿好衣服了。”

韩文清再三肯定过之后才小心翼翼回过了头,看见叶修身上没有穿上流苏裙时,眼里明显地闪过了失望的神色,绷直的嘴角颤抖了一下,好半天才开口问道:“怎么没穿那件衣裳?”

叶修莫名其妙地反问:“我不是都说了我不会穿吗?”

韩文清一愣。

“哦。”

“原来是这样。”

韩文清点点头,失望当然是不可避免的,但他对这种事也没辙,只好放弃。原本韩文清还很期待看见叶修穿上那件流苏裙的,毕竟那条裙子确实是漂亮——韩文清觉得,很配叶姑娘。

山里的夜总是凉的,冷嗖嗖的风会灌进被窝,哪怕叶修是个很厉害很厉害的修士,但不会因为寒冷生病不代表不会怕冷,夜半时候,冷得直打颤的叶修钻进了某个温暖的被窝。

“叶姑娘!”

“闭嘴,冷。”

韩文清的惊讶被叶修强制压了下去,并且不被允许再次出现。

黑黝黝的夜里,韩文清可以清晰地看见叶姑娘羞红的脸颊还有怒气冲冲而扑朔迷离的眼睛,那双眼睛无处安放,在黑夜里映射出月亮的光辉,惊得韩文清屏住呼吸,一动也不敢动。

微凉但是柔软的身体紧紧地靠在韩文清的身侧,不知道为什么,叶修身上总有一股熏香,像是富贵人家的娇娇儿,久养在殿前,自然而然身带馥郁,那香味萦绕在韩文清的鼻尖、眉前、心头,带来丝丝战栗,挣脱不得,或者说——身处泥潭无法自拔。

越挣扎,陷得越深。

“韩文清。”

“……嗯。”

“你喜欢我。”

此话一出,瞬间,山崩地裂。

 

韩文清不知道,叶修其实可以看见他的一举一动,他的忐忑不安,他的犹豫踟躇,他的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他的举头向月,月照西台,他的所有所有。

这些东西,叶修避不过,因为炙热如此,太过耀眼,牢牢吸引着他的视线,又怎么会躲。

“是。”

好像过了很久很久,韩文清艰难地打开了嘴,但一旦肯定的话语说出来以后,他突然感受到了轻松,像解脱一样,他终于可以正视自己的情感:“我心悦你,叶姑娘。”

 

04

魔道尊主叶秋昨日大闹酆都城,为了寻债,把城主府砸的砸抢的抢,搬了个空,可怜的城主只因当初欠了叶秋一贯银钱未还,今日就付出了这样的代价。——当然,这些都是在青楼花巷流传的闲话,至于是不是真的就得看个人想法了。

不过在大众眼里,叶秋这个恶人是能够干出这种不要脸的事情,毕竟当年他不是连欺带骗压榨了仙门百家那么久?而今顺手抢劫一个小小的酆都城主显然不成问题。

流言从青楼花巷传出来只需要几日的光景,没多久,韩文清已经在客栈听到了不下三个版本的“魔尊大闹酆都城”的故事,说书人换了一茬又一茬,故事也跟着连番升级,势必要百分百迎合大众的口味,等韩文清终于下定决心离开客栈的时候,故事已经把事情妖魔化了,说的是,魔道尊者屠杀酆都百姓,血流成河的故事。

韩文清现在才恍然反应过来,原来流言是最不可信的,长得好看的人也最不可信。

那天晚上,韩文清以破军之势说出自己的心意,怀着的是破釜沉舟的心思,他私以为多日护送之情,哪怕叶姑娘再狠心再绝情,她一个女儿家想来也不会拒绝得那么直白,一次不成他便留待以后再来,这法子是不错的,可他万万没料到有一个前提条件出了大问题——那就是叶修居然是个男人。

叶修缩在韩文清身旁,语气淡淡地问他:“现下你知道我是个男子了,你是怎么想的呢?”

韩文清恍然大悟:“怪不得……”

怪不得叶修从不上妆,连姑娘家常有的胭脂都没有;

怪不得叶修连流苏裙都不会穿,再漂亮的首饰也不见”她“多看两眼;

怪不得他对自己从无防备之意。

韩文清这下全都想明白了,原来如此,怪不得。

接着还没等韩文清就叶修的问题发表看法,他就被叶修敲晕了,说实话韩文清是没想到平时看起来“娇娇弱弱”的叶修居然还有这般实力,哐当一下就能把他敲晕了。

醒来以后,人没了,那些重金买下的衣裳首饰也没了,人走财空,韩文清这才发现原来自己这是被人骗心又骗财了。

那他究竟是谁呢?——韩文清在思考这个问题时,客栈里的说书人正活色生香地讲着前几日酆都城发生的大事。

红衣,黑发,年轻男子——叶秋。

韩文清叹了口气,很是同情地拍了拍自己的配剑,看来自己的老伙计接下来得遭罪了。

 

叶秋又被人追杀了。

这次的人可不了得,曾是一国大将,有“大漠孤烟”之名的韩文清。

韩大侠出手狠辣,往往一剑夺人性命,追杀叶秋的一路上还斩杀了不少地痞之流,一袭黑衣算是在江湖扬了名。

也有人好奇,叶秋究竟是干了什么天怒人怨的事情才惹得人家韩文清一路从酆都追出金陵,问及此事,叶秋在好友面前支支吾吾,好半天才恬着脸糊弄过去了,奇怪的态度直叫人心生疑惑,可再问,叶秋便什么都不肯说了。

事件的两个主人公皆是江湖有名之辈,恩怨不明,交往不明,这等江湖趣事没几日便闹得沸沸扬扬,谁都好奇叶秋和韩文清之间到底是发生了些什么。

 

05

“当!!”

两柄名剑交锋的声音在黑夜的深林里惊起一群归鸟,寒芒一点直击咽喉要命之处。

叶修险之又险地避开,轻身飞向另一边,不愿与之多加纠缠,可对方显然不是这样想的,不依不饶地又缠上来,两人一来一往用的招数说是狠辣至极也不是,说是假意喂招也不是,总之就是一种既死不了也逃不开的对峙。

两个修仙之人,不用术法,不用剑诀的“君子对峙”。

这令叶修有些难以招架,叶修主修术法,虽说道剑全修,但在剑道这一大道上比之韩文清还是稍显弱势,不过百招,他必定又得像之前一样断开连招,避开韩文清的锋芒。

不行。

叶修反手一剑,堪堪推开了韩文清的攻势,红袖翻飞,立于石峰之巅笑道:“韩兄何必如此咄咄逼人?你我又无什么深仇大恨,往前恩怨皆是可以解释的嘛。”

韩文清冷哼:“幼稚!”

言罢就要拔剑欺来,未料叶修端得是冷静,不偏不倚任由韩文清的剑尖划破西风朝他飞来。

他不敢——他不舍得——叶修笃定地看着韩文清的眼睛,脸上笑容愈发灿烂。

那张笑脸,衬得韩文清点在叶修心口迟迟不肯刺下去的利剑有些可笑。

“幼稚。”

韩文清又是一哼,刷的一声收回了爱剑,目光冷冽与叶修对视。

叶修乐不可支:“老韩可真是怜香惜玉哈哈哈哈哈!!”

几声朗笑,那道艳红的身影又飞遁至天边,看得韩文清嘴角直抽,他都险些忘了这人有多不要脸。

 

06

等韩文清擒住这只翱翔天际的红鸟时早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两人的恩怨也被江湖人传为乐事,谁都没想到最后这两人竟成了一对挚友,出入成双,一正一邪。

有人说韩文清太过放肆,竟然于叶秋那种魔头深交,好好的正道人杰的声名全因叶秋有了污点,熟料韩文清完全不把这些话放在眼里,还是叶修笑着问韩文清后不后悔,是否有过怨憎,他才知道,虽然自己不在意这些俗务,但叶修却很在意他的想法。

“嗯哼!”

身着流苏蓝裙的美人在韩文清的攻势下脸颊透红,目光迷离,哼哼唧唧地缠上恋人的腰。

芙蓉暖帐,无尽春宵。

韩文清被夹得舒服,有些不甚清醒地笑了:“有什么好后悔的?”

“自然是你正道传播多年的美名了。”

叶修被伺候得软成了一滩秋水,连带着声调都软绵绵的缠人,听的韩文清愈发兴奋,加快了攻势,最后两人拥抱着结束情事时,窗外已月落西山。

韩文清替情人擦拭着身体,心情正好,在叶修眉间落下一吻。

叶修迷迷糊糊地想要睡去,却被人强行搂到了怀里,耳畔轻轻放下了情话。

 

“你便是我的人间正道。”

 

07

江湖是什么?

游侠归客,携手同游。

 

 完


文章写得稍显仓促,有空会仔细修改,见谅。

我发现最近韩叶tag真的好冷好冷啊!!

喜欢的小伙伴给我点个红心蓝手取取暖吧?/瑟瑟发抖


这里阿楚,感谢喜欢





——我猜你一定会给我点个关注的,对吧?



评论(21)

热度(18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