寥寥楚天阔

————“万千人中,我独是我。”

【周叶】谁家的小娇妻(上)

年上总裁的小娇妻带球跑

+

两个人亲亲的时候被父母撞破恋情

=

总裁周加秘书叶的兄弟变情人梗


这是一篇点梗文章,两个梗分别来自@08042号 @环佩叮当 ,请您注意查收一下。


人物occ预警


以下


01

叶修将辞呈放在总裁办公桌上时,很多人都在场,但没有一个人敢多问一句为什么。

平时温和的人,生起气来更吓人,这话说得半点没差。

往日里和颜悦色的叶特助沉下脸来,比起总裁不说话的模样还要骇人,总裁那一身气场顶多算得上是生人勿入,而叶特助沉下脸就好比是暴风雨前的宁静,看得人心里发怵。

“叶,叶哥,您这是准备休假?”人事部的杜明忐忑地看着坐在办工作前整理文件的叶修,还没搞清楚状况。

叶修面无表情:“辞职,走人。”

“啊?!!”杜明惊呼出声,眼睛瞪得和铜铃一般大。

这也怪不得杜明,毕竟叶修是什么人呐,从总裁创业之初就跟在身边的老人了,全公司上上下下都得叫一声哥的人物,可以说如果不是叶特助无心管理层的位置,今天公司里就得再多出一个总裁的位置。

叶修跟在总裁身边那么久,怎么可能说辞职就辞职?

杜明的下巴眼看着就要掉在地上去了,叶修斜瞥了一眼他,淡声反问道:“听不懂人话?”

“听不懂——不!不是!不是不是!”杜明努力想摆正自己的情绪,“叶哥您这是……您这是赶新潮?好冷的笑话啊,哈哈哈……”

杜明尬笑,想以此缓和气氛,然而叶修根本没这个心情,扯了一下嘴角,打断了杜明毫无意义的话:“去帮我办理一下离职手续吧?杜部长?”

“哟,叶哥你这话说得……不是,您是怎么了今天?”杜明问,“周总昨天出差还没回来,这您也是知道的,没有上头的命令,我哪敢随便给您批条子。”

“那行,我给我自己批准的条子。”叶修很果断,“以董事会成员的身份。”

杜明为难地好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他实在是不明白这叶特助今天怎么会突然想不开来人事部找麻烦,正在杜明头疼想什么理由糊弄叶修时,他眼睛一瞟,眼尖地看见了门外的江波涛江副总。

“江总!您可算来了!”杜明就跟见到了救命恩人似的,恨不得给江波涛跪下了。

叶修看了一眼江波涛,沸腾的情绪终于平息了些,轻轻朝江波涛点了点头:“江副总。”


“叶特助。”江波涛拍了拍杜明的肩膀,示意他先下去,自己一个人坐在了叶修的对面,很贴心地顺手为叶修接了杯温水,“您这是有什么不顺心的?生那么大的气?”

人事部的办公室只有两个人,叶修也没什么好装的了,黑着脸喝了一大口白开水:“这事您别管,这是我和周泽楷之间的问题。”

“好。”江副总欣然点头,“我不管。”

叶修满意地点了点头,放下杯子说道:“那我就先走了,离职档案麻烦您帮我督促一下,我还要赶飞机。”

“也行。您这是去度假?”江波涛状似无意多问了一句。

叶修点头:“是,度假。”

“那祝您玩得愉快,记得带些夏威夷特产回来给我。”江波涛真诚的祝福道。

叶修终于缓下了脸色,笑着道:“夏威夷有什么特产?何况我这次只是回老家一趟而已,您的请求看来我是做不到了。”

“那也祝您休息愉快。”

“谢谢。”


看着叶修登上电梯,江波涛默默地掏出了手机,点开了微信备注为“周泽楷”的聊天界面。


【周总,叶特助辞职回b市了。需要我给您订张直飞b市的机票吗?】



02

叶修站在电梯里打开手机,把手机消息通知全部调成了静音,并且特意把某人的所有联系方式拉进了黑名单,做完这些后,叶修犹豫再三,打开了一个名为“程医生”的聊天界面。


【程医生,关于怀孕的注意事项麻烦您可以整理一个文档给我吗?】


程医生:【当然没问题,您有这个意识就很好,毕竟您是beta而不是omega,孕育的过程对您来说会更为困难,请您做好心理准备。】


更为困难吗?

叶修悄悄把手搭在了小腹处,现在还是很平坦的,但过不了多久,这里就会慢慢鼓起来,孕育出一个崭新的生命,而他也将会成为一个孩子的父亲。

这一切太突如其来了,但硬要总结起来也很简单,一场酒会一次意外,一个混蛋一回告白,这些事情导致了叶修现在悲愤无比的心情。


我把你当兄弟,你居然想上我!


前几天,周泽楷又向叶修告白了,话是说得含情脉脉,但叶修不吃这一套,并且反手给了周泽楷一张好人卡。

叶修这辈子事事要争先,这么不甘心居于人下的一个beta怎么可能愿意被周泽楷这么一个长得比Omega 还好看的alpha压一辈子。

飞机票已经买好了,叶修准备直接回b市先和弟弟暗地里计划一下自己肚子里的崽子要怎么养。


——既然已经怀孕了,叶修就不准备放弃这个孩子。


这件事情跟孩子的爹是谁没有任何关系。

叶修心底又狠狠地踹了某个臭男人一脚,但很快叶修就又调整好了心态,内心默念静心诀。


不生气不生气,人生只是一场戏,

我是孕夫我贵重,不要生气伤身体。


叶修缓了几口气,大步走出了电梯。


03

酒店外面有一大片湖景,风景秀丽,天气晴朗。

周泽楷刚和国外的合作商谈完合同的具体事宜,一个人走在酒店外的竹廊里,这湖面清风徐徐,水波不兴。

周泽楷这么一个高富帅走在外面也不乏有人来搭讪,但全部都被婉拒了。

他有更好的,又怎么看得上这些庸脂俗粉。


江波涛的信息周泽楷前两天已经收到了,不过他并不着急。

轮回做生意一向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讲究的是长远发展,放长线,钓大鱼。做生意是这么一回事,感情有时候也是这么一回事。


周泽楷喜欢叶修,从大学他第一次见到叶修的第一眼他就知道自己遇见了自己想要的。

这个世界很大,可人海茫茫无际,谁都不能肯定自己短暂又漫长的一生会不会遇见自己的挚爱,也不能肯定那个人会否喜欢你。

周泽楷就像是守在珍宝箱前的巨龙,小心翼翼地呵护着不属于他的珍宝,期盼着有一天能把这些全部收入囊中。


那天在宴会上,两个人都喝了不少,尤其是叶修,醉得是一塌糊涂,就差瘫在周泽楷身上吐出来了,为了给周泽楷挡酒,自己把自己折腾成这个样子,试问周泽楷如何能不感动。

于是周泽楷就把人运回家了,反正他们一a一b,清清白白的,哪成想大半夜叶修爬起来上个厕所会走错房间,摸上了周泽楷的床,又哪成想周泽楷会那么巧赶上易感期,两个人大晚上眼神一对,哎,就不得了了。

第二天起来,说来挺不好意思,其实周泽楷还挺高兴的,食髓知味,瞧着怀里的叶修就蠢蠢欲动,但为了循环渐进,周泽楷选择了努力使自己平静下来。


叶修是不可能因为一个晚上的意外就接受自己,周泽楷很清楚这一点,不过周泽楷也知道,叶修也不会因为这一个晚上的意外而讨厌自己。

于是周泽楷告白了,就在床上,对着刚醒来迷迷瞪瞪的叶修告白了。

然后叶修就逃走了,很不争气地吓坏了。

之后但凡周泽楷再提及此事,叶修都会试图绕开话题,若是周泽楷想来一记直球,叶修也能故作无事避开这个话题,先是把周泽楷夸得天花乱坠,然后再嘻嘻哈哈地叫周泽楷别开玩笑了,看上去倒是做得娴熟自然,就是耳根子红得让周泽楷好笑。


周泽楷现在制定的,这叫做以不动应万变,然而稳妥归稳妥,意外总会发生在人始料未及的地方,叫你不得不推翻全盘计划。


【叶秋:周泽楷?在吗?】


周泽楷认识叶秋,也只能说是认识,他对叶秋没什么好感。

叶家这一代的一对双生子,老大是beta,老二却是个alpha ,就因为这一点,叶秋被确定为叶家下一代的继承人,而明明在各个方面更为出色的叶修只能被迫退出。这件事情不能说是人尽皆知,但周泽楷作为叶修那么多年的好友还是知道这件事情的,虽说叶修自己本身就没有继承家族的想法,但周泽楷就是怎么看叶秋怎么觉得不顺眼。

叶秋看待周泽楷就更不顺眼了,他对自己的哥哥向来是百依百顺的,唯独对于周泽楷这个兄长的朋友不辞假色,一则是因为周泽楷对叶秋的态度叫人不爽,二则是因为叶秋知道周泽楷对他哥的心思。

以他们俩之间的关系,就连两家公司要合作都不愿意出面交流的,叶秋今天发信息给周泽楷可算是破天荒了。

难不成是叶修那边出了什么问题?周泽楷这样一想就不由得着急了,忙忙回复道:“在,叶修怎么了吗?”

那边沉默了好一会,沉默到周泽楷甚至想隔着屏幕拽住叶秋的衣领问话,不过很快,叶秋发了张图片过来,并且附上了一句话。


【叶秋:验孕单】

【叶秋:我是不知道说什么好了,我哥现在每天熬夜打游戏,不仅挑食还吃垃圾食品。你不来管管吗?】


周泽楷僵硬在原地,接着又看着叶秋发过来了一个定位坐标,还很贴心都把电子机票都买好了,直接发给了周泽楷。


【叶秋:我管不了。】



04

一个月的孕夫在外表上与常人也没什么不同,所以叶修也觉得自己除了肚子里揣了个崽以外,好像其他地方和其他人也没什么不一样的。

这种神奇的误解之所以一直没有被打破,是因为叶修已经全然忘记了程医生给他发的文档,可怜的程医生恐怕根本想到世界上会有人关闭信息提示会连着医生的微信也给屏蔽了。

叶修住在弟弟在外面买的公寓里,住在老宅当然是不可能的,每次回去爸妈都会叨叨叨,叨得叶修都觉得脑壳疼,如果要待在老宅养胎的话,叶修说不定就会患上产前抑郁症——这是叶修自己说的。


叶秋表示很无奈:“你这样不规律的生活对胎儿很不利的。再说你现在逍遥自在,照着你这样的生活方式,后阶段你可有得苦头吃的。”

“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明日愁。”叶修往自己嘴里塞了一片薯片,嘎嘣脆,是他最近喜欢的番茄味薯片。

叶秋很了解自己的哥哥,看着叶修瘫在沙发上的姿势也不说话,只是告诉了叶修一声,明天给他请的保姆就要到了,记得给人家开门。

叶修点点头,对叶秋说的话根本没放在心上,也正是因为他没把这句话放在心上,所以第二天当周泽楷拎着行李出现在叶修面前的时候,真的是“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顾虑,你就这样出现。”

这回吓得叶修太过吃惊导致差点摔倒,四舍五入就是吓得叶修孩子都要掉了啊!可罪魁祸首伸手拽住了叶修,挽救回了叶修的形象(和孩子的生命),并且没有一丝愧疚,反而是用审视着的眼神打量了叶修全身上下一遍。

“看什么看!周泽楷你私闯民宅,你可知错?!”叶修慌乱地掩饰住自己的肚子,心里面开始庆幸自己的肚子还好没有鼓起来,否则真是百口莫辩了。

周泽楷不留痕迹地移开了自己的视线,微笑着掏出了这间房子的钥匙,温柔的说道:“由于某人生活难以自理,所以我被叶总聘请为您的专属保姆,所以我这不叫私闯民宅,我这叫持证上岗,谢谢合作。”

叶修目瞪口呆,心里想着,完了完了,叶秋该不会通敌背刺,告诉了周泽楷我怀孕的事情吧?

“你别那么不乐意呀。”周泽楷笑着打消了叶修的疑虑,“我可是拿几份让利合同才换来的钥匙呢——笑一笑?”


呼——


叶修一副放下心来的模样看得周泽楷乐呵地问道:“那现在您可以给我进去了吗?”




所以这篇文章其实叫做《我身边的人都是间谍》(???)


文不对题系列哈哈哈哈哈!!


还没有写完!!但我一定会加油的!!/亲亲


我!要!互动!

我!要!红心!


那么那么冷就很受伤了!


我是阿楚

希望你们喜欢


晚安。

评论(20)

热度(34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