寥寥楚天阔

————“万千人中,我独是我。”

【楚路】楚子航的路人男友(1)

轻松向,原著但又不原著

HE,感情戏保证是甜的,总体观感保证是无虐的

不剧透,但硬要总结的话就是:“虽然你说小路我深不可测,但小路我其实只是楚子航的路人男友。”


01

楚子航从昏沉中醒来,他开始复盘昨晚发生的一切,一定有什么差池被他忽略了,才会导致意外出现。

或许是那杯客人递过来的酒,凯撒提醒过他,即使在高天原这种顶级牛郎会所也有可能会发生底下人被富婆药晕带走的事情……可到底是什么药对混血种也能发挥那么强劲的作用?

现在显然不是思考的好时机,楚子航没来得及深想,被子里团着的另一个人就已经有了动静。

“女孩”全身埋在被子里,赤裸的皮肉紧紧贴着楚子航,她任何细微的动作都能轻而易举地唤起楚子航对昨晚的模糊感官。

对方似乎很容易害羞,抗拒暴露在空气中,挣扎着拉着楚子航缩进被子里,亲吻时也要捂住楚子航的眼睛才肯张嘴,青涩得像个保守派,但除此之外又很放得开,任由折腾。可能日本女孩的特质就是这样?楚子航回忆起高中时课间男孩们的下流讨论,“又放肆又乖巧的”。

他依稀能想起从车里逃出来后,碰见了被混混堵在巷子里的女孩,紧接着就是……显然当时上头的不止楚子航一个,否则楚子航根本没有身份证明,是谁开的房间就不用多说了。

房间里很暗,但并不妨碍楚子航看见床头扔着的那顶金色长假发和蕾丝白色小衣搅在一起不成样子。

这算不算是一夜情呢?

楚子航叹了口气,他是个作风相对老派的男人。此情此景假如换作是经验丰富的恺撒,说不定还能和对方一起吃个早饭再Say goodbye,可昨晚才喜提处男毕业的楚子航只会僵硬着往后挪,尴尬地想隐藏自己晨起时健康的生理反应。

“女孩”下意识地追上来,又突然停下。

她应该是清醒了,楚子航推断。

事实也正是如此,一道赤条条的人影猛的从被窝里钻出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扯过距离最近的衣物掩住下半身,然后不可思议地和楚子航对视,瞪大的双眼里写满了“我操”。

这一刻仿佛空气都凝固了,楚子航坐起来,目光触及对方肩颈上的痕迹时不由得躲开了,扭头背过去表示尊重。

【抱歉,昨晚我喝多了。】

楚子航在心里重复说了几遍,他的日语水平尚且处于幼儿阶段,但也多亏了这段时间在高天原的磨练,这么基本的日常用语还在掌握之中。

他想,应该先道歉,然后观察对方的态度,不管如何,现在都不适合同普通人扯上关系。

在楚子航想好对策之后,身后颤颤巍巍的传来一声熟悉的称谓。

“楚师兄?”

……中国话。

现实总是离奇的。

楚子航瞳孔地震,骤然回首,那张惯常面瘫的酷脸都盖不住他的惊愕,和他同样的还有神情扭曲的“女孩”——或许应该说是男孩,楚子航的大脑疯狂转动,终于锁定了这人的身份。

“路明非。”

“是我……真没想到您还记得我啊,师兄。”路明非涨红了脸,似乎还有点荣幸,“您也来日本旅游啊?”

真他娘的是人生何处不相逢,有缘千里来相会。

任务期间发生一夜情,第二天起来发现对象竟然是高中认识的学弟,这种三流剧情的诡异展开饶是楚子航也难以接受。

但事情已经发生,面面相觑下,路明非解释自己是和家人来日本旅游的,昨天漫展,他被朋友扯着去了,还COS了《干物妹小埋》里的女主。说完他还扯着那顶假发以证明自己不是个女装变态……但就他带着陌生男人来开房的举径来看,他的清白实在不怎么可信。

“我昨天被那几个瘪三下药了,”路明非愤愤道,“我都说了我是男人!!谁能想到他们这么饥不择食!!真是狗,连我这样的都下得去口!”

楚子航沉默,不去想路明非是不是在指桑骂槐,审视的目光从路明非平坦的胸膛游移到两条白生生的腿中间。如果他没记错,昨晚他享用的可不是男人该有的地方。

路明非注意到他的眼神,倒也不小气,坐在床边岔开腿给他看,相当有一种反正大家都是兄弟看就看了吧的匪气。

“肿了。”路明非拿手拨了拨,“师兄你女朋友一定很幸福。”

楚子航一窒,被路明非的行为激得喉头发胀,他转过身,让路明非穿好衣服。

“我先去洗个澡。”路明非说。

等路明非出来以后,楚子航已经打理好着装,庄严整肃地坐在那里,活像个门神。

看见楚子航疑惑的样子,路明非尴尬地说:“我没带多余的衣服,昨天的都撕坏了,只能拿浴巾将就一下了……师兄你待会可以出去帮我带套衣服回来吗?”

楚子航摸了摸鼻子:“抱歉,是我疏忽了。”

“没关系,都是衣服的质量太差了。”路明非说。

楚子航不知道怎么接话,就应了声“嗯”。

两个人对视着,又陷入沉寂。

路明非眼神飘忽不定,不知道在打什么主意。

而楚子航在整理和路明非有关的记忆,他之所以认得路明非,很大一部分原因是那个时候他是风纪委员,每周整理迟到违纪名单中必有路明非的名字,久而久之也就记住了。高中时偶尔的正面交流也都是社团和学习相关,可以说,他们之间比起朋友还不如,应该算是有点陌生的前后辈。

“师兄,”路明非突然出声,“我和你这样,你女朋友不会有意见吗?”

“没有女朋友。”楚子航说。

“哦。”路明非挠挠头,“这样啊。”

这人突然开始扭捏起来,眼睛亮亮地朝楚子航凑近了点。这个距离,酒店香氛的气息钻进楚子航的鼻子里,连带着股湿漉漉的似曾相识的味道。

像只狗崽子,楚子航想。他有些猜测到路明非要说什么了。

路明非一咬牙,说:“那师兄你要不要和我试试?我也不算很差吧,当然是比不上女神级别的那种啦,但我看你昨晚也挺愿意的嘛,和我搞一搞你也不亏,而且我很好甩的,你要是哪天腻了烦了我也不敢缠着你不放的……”

“我不会。”楚子航打断他的话。

“哈?”

“你说的是渣男,我不会突然要把人甩掉。”楚子航认真地说。

路明非好不容易鼓起来的勇气就像被针扎破的气球瘪了下去,他可怜兮兮地哦了一声,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楚子航看着路明非,久违的感受到了错乱。

从海里爬出来之后的每一天都像逃亡,在真小姐死的时候,燃烧起来的不止凯撒一个人,楚子航不害怕危险,相反,他是一柄愈磨愈利的刃,但他仍然讨厌那种无能为力的感觉。

凯撒擅长将愤怒埋在笑容背后,他是个皇帝一样的男人,可能这也是加图索家的家风,在复仇之前要保持好优雅的微笑,以确保在刀砍向敌人时能够用最狠的力道结束战斗。

楚子航不一样,他很“孤”。他自己就是那把砍向敌人的刀,他不在乎刀会不会断,只在乎能不能砍断敌人的颈骨。

可那是“卡塞尔超A级学员楚子航”,而不是“仕兰中学的楚子航”。他脱离正常人社会太久,几乎要把自己勒死的时候,路明非的出现就像是把他拖回了秩序侧喘了一口气。


“师兄,没关系的,我可以理解你,毕竟这对你来说太突然了,我也只是随口说说。”路明非嗫嚅,他嘴上说着没关系,看起来却好像要哭了。

这不对,楚子航告诉自己,这是违规的,并且他不应该这样心软。

但他仍然伸出了手,盖住了路明非的头顶发旋,用再平常不过的语气说:“我会好好考虑的,方便把你的联系方式给我吗?这段时间我要在日本要进行封闭研习,大概率没法立刻联系你,但我想好之后会给你消息的,可以吗?”

路明非惊喜不已,连忙点头,找来纸笔把所有能够联系上自己的方式全部写了一遍,最后郑重地说:“谢谢师兄。”

楚子航离开了,走之前告诉路明非稍等,衣服他会让人送来。

路明非自然点头,一副师兄说什么就是什么的模样,乖巧得很。

 

房门关上,路明非的脸瞬间垮了下来,从娇羞可人小白兔变成了生无可恋咸鱼干,捂着腰瘫痪在床。

这时门铃又响了,路明非一个激灵从床上滚起来,收拾好表情后打开了门:“师兄,忘拿东西了……啊,是你啊。”

小白兔又变回了咸鱼干。

路鸣泽鸡贼地带上房门,笑嘻嘻说:“恭喜哥哥处男毕业啦!我已经贴心地为你准备好了脱单派对!怎么样?昨天晚上还算满意吧?姑娘们亲手下的药,据说有价无市,保管金枪不倒,当然了,我是觉得楚子航不用药应该也能够满足你了,毕竟哥哥你是个弱鸡嘛。”

“我觉得不怎么样!”路明非有气无力,“我快要死了,你自己去浪吧。”

“别这么说,哥哥,我还是个未成年啊。”路鸣泽看上去羞涩难堪,“日本人虽然很没节操,但未成年还是不允许进入娱乐场所的呀,嘤嘤嘤,人家会害羞的。”

路明非:“我要被你恶心吐了。”

路鸣泽大惊失色:“什么?!哥哥,第一次发情期就怀上了吗?!”

“发情期是什么鬼东西!”路明非抓起枕头就往路鸣泽身上扔,“快捡捡你碎了一地的节操啊喂!”

“反正也差不多嘛。”路鸣泽接下枕头,似笑非笑,“我是无所谓了,唔……如果是哥哥生的蛋的话,我还是可以接受的。”

这话题羞耻度爆表了,路明非没接茬,给他翻了个白眼。

“不过,哥哥……”

路鸣泽微笑着说,“为了救我未来侄儿的爹以及他爹的宿敌,我们已经拖了很长时间了,就算是我也会感到着急啊。”

路明非闭上眼睛:“我只是一条咸鱼,请不要拿这种攸关世界毁灭与否的问题来为难我。”

“好吧,哥哥,那我们就不管咯?”路鸣泽雀跃道,“看戏吃瓜!看戏吃瓜!楚子航应该会跟着一起死吧?哥哥,你要抓紧时间怀上啊,不然很难再找一个这么合适的出来了吧?”

路明非睁开眼睛:“你可给我消停点吧。”

“哥哥你真是个痴情的男人,世界毁灭你不管,楚子航出事你上赶着去。”路鸣泽说。

“我也没说不管,”路明非看着窗外下的雨,看着霓虹灯五光十色,“只是我来拯救世界算怎么回事啊?这也太搞笑了吧?”

路鸣泽殷勤地给路明非捏腰:“哥哥说得是,那我们立马打道回府,让他们这帮热血英雄头疼去吧!我们做幕后黑手就好了。”

路明非沉默。他从窗玻璃的反光中对上了路鸣泽那双猩红而狰狞的眼睛。

“我永远站在你这边,哥哥。”路鸣泽的声音依旧轻快,但那双倒映出来眼睛里刻着对仇人骨血的渴望,这只凶兽磨牙吮血,早已做好了撕咬血食的准备。

路明非渐渐没了表情,他握上路鸣泽的手:“别着急,欠了我们的,都叫他去死就好了。”

“好耶!”路鸣泽欢呼,“那我先走了,对了,哥哥,你要是想取消派对记得通知薯片妞,不然的话,想必我们的右京先生很快就能收到李嘉图先生要在高天原庆祝自己处男毕业的喜讯了!”

“路鸣泽,你下贱!”

没良心的狗东西来得快,去得也快,剩路明非一个人满房间打转,找手机联系苏恩曦。



未完待续.



我是个期待反馈的人,红心小手点一点?

 


评论(260)

热度(5518)

  1. 共4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