寥寥楚天阔

————“万千人中,我独是我。”

【韩叶】称呼的一百种打开方式

小甜饼系列

人设ooc预警

希望你们喜欢

虽然这就是个脑洞文


01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叶修和韩文清之间多了很多奇奇怪怪的昵称,其中出现频率最高的是叶修常常念在嘴边的“我家老韩”。

这是个很日常的称呼,偏偏从叶修那把嗓子出来就多了几分岁月静好的劲,粉丝听了受不了,朋友听了肚子饱。

直播游戏时唠嗑,叶修一口一个我家老韩今天做了什么好吃的,我家老韩昨天又出了什么糗事;联盟职业选手群里聊天,但凡有人扯上霸图队长韩文清,叶修也得出来刷一刷存在感,美名其曰“我来看看谁叫我家老韩”。

谁知道这对夫夫那么多年的宿敌传闻是因为什么,明明从早到晚叶修都在彰显主权,在叶修眼里韩文清的构成应该是这样的:叶修的韩文清——韩文清这个人——霸图队长韩文清。

当然,与之相对的,在霸图人眼里,叶修的身份先是十年宿敌,再是敌队队长,最后的最后他们或许才能想起来这个人还是他们霸图战队的队嫂。


02

韩文清因为家庭原因,在人前向来较为含蓄,公共场合和他人交流时提到叶修并不会直接喊名字,而是含着笑意说“我的爱人”。

这种习惯就像是教书先生在课堂上提起内子,为了场面必须要用一种亲密但又不能太过的称呼,以此表达自己对爱人的重视。

从前和兴欣比赛后常会有媒体开玩笑提起叶修,分析战况时韩队板正严肃,兴欣队长就兴欣队长,叶队长就叶队长,不掺半点私情,这样一个人面对媒体的玩笑却柔和了表情,微笑着说:“我说的话仅代表我个人,和我的爱人无关。”


03

你要说情侣之间不腻歪是不可能的,韩文清虽是个铁骨铮铮的汉子,面对自己心爱的情人时还是会红脸。

清晨起来问安时要从背后搂住他的腰,侧眼看他时眼神要满含着爱意,即使叶修迷迷糊糊听不清楚也要虔诚地说一句“我的宝贝”。

韩文清又不是木头,情至深处时话语也会轻柔三分,打心底觉得怀中人是他该用这辈子宠爱的宝贝。

——虽然,某叶先生对爱人的情话往往是立马清醒过来大声嘲笑,笑韩文清是不是吃错药了居然还能那么渗人。

不得不说叶修真是太毁气氛了,往往韩文清只能黑着脸骂一句“小没良心的”。


04

韩文清比叶修虚大一岁。

这一岁的差距本来不大,但叶修最爱拿着年龄做文章。

韩文清在霸图时就养成了早睡早起的好习惯,每天都坚持锻炼身体,而叶修则是一个坚定不移的修仙人士。这就导致了同居以后两个人必须要磨合这种作息方式。

让叶修早睡早起就好比你让鱼在天上飞,鸟在水里游一样不可思议,但韩文清还是不能忍受叶修这么糟蹋自己的身体,每晚坚持不懈的致力于让叶修早早放下电脑游戏上床睡觉。

但叶修最会耍赖皮,上一秒应和着你说好好好,我这就去睡了,下一秒面不改色地点开下一局游戏。

韩文清若是动用武力,行,两个人都不用睡了,大晚上惹出一身火气,闹得天翻地覆,第二天起床时叶修还会缠着韩文清让他也不能早起。

韩文清当然不愿意陪着叶修堕落,但这人最是会说些讨巧的话,先是老韩长老韩短的磨你,要是不见效就干脆卖可怜,抱着你的手软着声音喊哥哥,那既然是哥哥就应该让着小的对不对。

不对。

韩文清每回都想这么说,但回回都被美色(划掉)无赖所惑,硬是脱不开身,只得搂着叶修睡了个回笼觉。

与此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也亏得叶修那么大一人了也还能拉下脸皮叫哥哥,没羞没臊的叫人害羞。


05

虽然韩队没叶修那么没脸没皮,也没叶修那么腻人。

但韩队还是有能镇住叶修的时候的——比如说叶修背着韩文清抽烟被抓包的时候。

这种时候叶修是真的都很心虚,虚到晚上睡觉的时候都不敢往自己最爱的怀里钻,只能眼巴巴盯着韩文清的后背思考怎么才能让韩文清消消火。

而韩队是完全察觉不到叶修的忐忑的,或许说察觉到了就是有心惩罚他,任由他抓心挠肺七上八下的纠结,韩文清自是气定神闲,好似无事发生。

养过猫的人可能就会明白这种舒爽的感觉,平时他拽的跟个二大爷似的使唤你,稍有不称心就敢又抓又挠闹腾你,但这猫一旦做错事了就会变得小心翼翼,吃饭前围着你的脚边打转犹豫,睡觉前也表现得像是个要被妈打的孩子。

“……老韩?你睡了吗?”叶修决定先行试探敌军怒气值。

黑暗里韩文清清浅地应了一声,复又恢复了安静。

“老韩今天早上是我错了,你就别计较了呗。”

“嗯。”韩文清又没说什么,就是平静得莫名渗人。

叶修心道不妙,磨磨蹭蹭挪近了距离,猫叫似的又叫了一声:“哥哥?”

韩文清不吭声。

“不是,老韩,我就是一时起兴,我真知道错了,你看在哥那么诚心诚意你不心痛吗?”

“哥哥?哥哥哥哥,你该不会真的生气了吧?我真错了,求韩哥给个面子呗?”  

“我不应该贪图享受的,应该听你的话戒烟……哥哥?”

叶修不委屈,他就是有些玩崩了的慌乱,没攻略叶神也不敢乱尝试啊。

 

韩文清觉得叶修应该是消停了。

他不至于今晚都冷落这个没心没肺的男人,不然对方没伤心韩文清可能会比对方还心疼。

但怎么表达原谅叶修的方式韩文清还没想好。

是要直接一点转身把人拉入怀里呢?还是含蓄一点先说点什么呢?

韩文清还在考虑,不能让这个小没良心的认为这次就这样翻篇了,否则下一回叶修绝对还敢偷偷吸烟。

可是思来想去韩文清还是不舍得冷落叶修,心里叹了口气,轻轻转回身,以为自己会迎来叶修热情的投怀送抱,熟料对方一动不动,安静得很——韩文清有一个很不好的猜测——这个男人该不会是睡着了吧?

深夜里伸手不见五指,饶是以韩队的视力也看不见叶修是否醒着,要是醒着,那韩队居然要自己把人揽入怀中,先前的一切准备不就毁了吗?要是已经睡着了——这其实是一个韩文清绝不愿意去思考的猜想,但韩文清知道叶修还真能够干出这种事。

 

06

等待,等待,等待是没有结果的。

韩文清忍耐了一会伸手的欲望就这样想,算了算了,不和叶修计较了,怎么能和心脏计较玩战术呢?

手指窸窸窣窣划过被单潜入对面的地盘,韩文清摸到了细滑的手腕,触感冰凉,叶修体寒,这个季节也要人捂着手才不会发凉,不然第二天起来就是冰娃娃,冷得让人发抖。

韩文清这下是真的觉得自己采取了一个错误的做法,无奈地又叹了口气,靠过去将人严严实实搂在了怀里,似乎怕自己的动作扰乱叶修清梦,安慰性地轻轻顺了顺叶修的背脊。

“小没良心的。”

听着叶修平稳悠长的呼吸,韩文清只觉得自己今天真是太幼稚了,太可笑了,心里为自己的做法打上差评就合上了双眼。

 

“噗呲!哈哈哈哈哈哈!”

 叶修突然大笑,敢情他根本没睡着,揪着韩文清的衣领不放开,又笑得厉害。

“叶修!” 韩文清黑脸,半羞半恼叱责,叶修却完全不在乎,继续笑,非常之猖狂。

“真是的,真是的……哈哈哈哈啊!”

“老韩你真是太好了。” 叶修凑近拍拍韩文清的手臂,在心口处落下一个吻,勉勉强强缓解了爱人尴尬的情绪。

但叶修是真的觉得真好啊真好啊,他可真好啊,压抑不住的喜爱之情。

“好了,睡吧,别闹了。”韩文清放轻了声音,哄着叶修入睡。

“嗯,晚安。”       

“晚安。”        

“文清,我爱你。”   

“……油嘴滑舌!睡觉!”  



——————

我是阿楚

大家晚安


评论(13)

热度(363)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