寥寥楚天阔

————“万千人中,我独是我。”

【周叶】影帝的地下情人(上)

文章如题

影帝周和商人叶的故事


人设ooc预警!!

按道理来说这应该是甜文吧??


——可能还带点蜂蜜饼干屑


反正我是极力推荐您看下去的



❥(^_-)往下翻



01

周泽楷和叶修的初遇在一家相当高档的酒吧,他坐在最黑暗的角落里思考着第二天的戏,认真专注到好半天才发现身边多了个笑意慵懒的男人。

灯影迷离,杯中的朗姆酒搅和折射出蜂蜜般金黄醉人的颜色,一如男人频频投来的,带着三分勾引意味的眼神。

这是周泽楷从来没经历过的,打从出道开始经纪公司就对他身边进行了三百六十度的大扫除,不让周泽楷身边有任何不入流的小妖精出现,而那些上流社会的公子小姐就算是追求也彬彬有礼,哪会有这种露骨到就差说出来“小哥,玩玩嘛”的眼神出现。

男人长得并不差,甚至可以称得上是矜贵,可惜一看就是疏于打理,西装衣角褶皱明显,头发半长凌乱,苍白、失意——和周泽楷正在拍摄的电影男主角近乎一样的气质,相似得不可思议。

那时周泽楷苦恼于对人物形象的把握不到位,怎么构造都抓不住那一缕影子,叶修的出现就像是上天给他的机会一样,催着他答应了男人聊聊的邀请。

揉乱的发丝、昳丽的吻痕、泛红的蝶骨还有散了一地的衣物,酒后乱性从生理的角度上来说是不可能的,但趁着酒劲胡来就非常符合人类追求刺激的本性。

至少周泽楷捏着那一把细滑的腰身喘息时满脑子都是“是他了,就是他了”的错觉,他险些以为自己和电影里的男主角知秋相遇了。

一切到这里都大抵可以称作是一场梦,如果周泽楷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没有发现叶修居然发烧了的话。


02

问:一夜情对象发烧了你会怎么做?

周泽楷选择了留下来照顾他。

因为周泽楷在查询过这个问题以后,深刻地认识到这件事情很有可能是他的不小心造成的,对于自己造成的错误,周泽楷有负责任的勇气。

男人蜷缩在酒店的大床一侧,烧得糊涂了也不肯挪动一下位置,固执得让人头疼,不过周泽楷对付这种人的天赋点意外的高,温声哄几句就叫男人放松了身体张开大腿,就像昨晚一样——虽然现在周泽楷只是拿着条毛巾给叶修擦拭身体。

周泽楷匆匆打电话让助理买了退烧药带过来,可是男人睡得很熟,怎么推怎么拍都没什么反应,小助理就站在套房客厅门口等着周泽楷,下午还有周泽楷的戏份,本来助理就是来接周泽楷去片场的,哪成想似乎撞到了影帝的私密事。

“叶修?叶修醒醒,吃完药再睡好吗?”

周泽楷轻声叫醒了昏昏沉沉的叶修,应该是醒了吧,虚晃地睁开眼睛却没有焦距,顺从地吞下嘴边的药片,安静地不像话。

名字是男人昨晚盛情时告诉周泽楷的,好似施舍般看着周泽楷的眼睛,轻叹着吐出自己的名字。

【我?我叫叶……叶修。】

他显得很戏谑的模样要周泽楷重复一遍,于是周泽楷就像着魔了一般,用极深情极深情的语气重复了一遍。

【叶修。】

朝圣一般的态度,换来了男人揶揄地笑,扭动腰肢暗示周泽楷再用力些,再快一些,最好疯到忘记所有。

蓦然,周泽楷充斥着情欲的脑海里突然蹦出了一个词——屈尊纡贵。

把屈尊纡贵这个词套在男人身上出奇的合适,即使他看上去落魄不堪,即便在进去的时候他还会哼哼唧唧地嘲讽周泽楷的技术,但他看你一眼,你就会有一种被神临幸了的感动,恨不得为他献出生命,乃至灵魂。

现在周泽楷开始怀疑昨晚是否是自己喝多了产生了错觉。

男人就睡在那,一副纯然无害的模样,哪里还有昨晚的生龙活虎,蔫巴巴地快要枯萎,这片无来处无归处的落叶轻飘飘地被周泽楷放置在纯白的床榻中央,窝成了一小团。

掐出青紫的腿腕腰身、落了一串吻痕的背脊、舔吻得粉红的肩头,这些肆意的痕迹都被雪白的被单掩盖,叶修的睡颜就像个孩子,周泽楷关上房门的那一刻心里一跳,也许等他再次光临这里的时候,这片落叶已经飘走了。

“周哥……”助理很努力地想管好自己的眼睛,但她还是不可避免地瞟见了周泽楷手腕的牙印,当即吓得心脏骤停抖了一下,“江,江哥在片场等您。”

“嗯。”周泽楷表现得很坦然,随手把外套递给助理,捋了一把头发,带好墨镜口罩,打开了酒店房门。

助理沉默,跟着周泽楷一同出去了,看着周泽楷轻轻地关上门,轻轻地把房卡放回钱包,内心鸡叫一万分贝: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什么情况啊这是!

到了停车场,似乎考虑到什么,周泽楷拿过车钥匙告诉助理不用跟来了,在酒店门口找家咖啡厅坐着就好。

小助理表示很不解,这是在国外,片场没有助理在的话,杂务让外人经手难免有风险,若是出事,别说江哥会不会生气,她自己都不能原谅自己。

“你去看着他……别让他跑了。”

平时为人温润的周影帝说出了一句让小助理瞠目结舌的话,偏偏周泽楷还没有一点自觉,黝黑地眼睛盯着她,直到小助理迫不得已点头答应才移开了视线。


03

久不生病,一朝发作会比寻常发烧严重很多,叶修迷迷糊糊睡了将近两天,第三天醒来时,落地窗外正是落日黄昏,长相隽秀的男人半躺在铁艺秋千上看书,沉静又温柔。

叶修茫然地伸出手放在眼前打量了一会,是自己的身体没错,不是穿越了。

这是哪?

“你醒了。”周泽楷踩着毛茸茸的地毯坐到床头,把书放在一旁,“睡得舒服吗?要不要吃点什么?”

舒服倒没多舒服,腰酸背痛脑壳疼,不过饿是真的饿,前胸贴后背的那种饿。

叶修确实有很多的疑惑,但什么天大的事情都没有填饱肚子重要,等叶修在周泽楷的服侍下喝下两碗粥以后,周泽楷已经慢条斯理地给他讲述完了所有事情,包括由于酒店不方便就把叶修带回了家这件事。

“您还真是……善良。”

叶修深呼吸,缓缓吐出一口气,想了半天给了周泽楷这样一个评价。

能把一夜情的对象照顾得那么无微不至可不是一个普通男人能做到的事情,至少这脑回路就不是一般人能比得上的。

不过也幸好这个帅哥没想着在叶修的电话通讯录里随便找个人打过去,没想着把叶修这个大麻烦丢出去,否则叶修本来就不剩多少的脸面估计真的能丢光了。

“这段时间真是麻烦您了,在贵府叨扰那么久,待会我会让朋友来接我的……真是非常感谢。”

不管怎么说,叶修很感谢这个不光脸好身材好,心底也很好的先生,虽然叶修现在也不知道自己有什么可以报答人家的。

给钱?先别说叶修现如今给不给得起,光看这套房子就知道这位先生显然并不缺钱。

这样一想就只能先欠着这位先生的人情,待日后再还了,叶修有些苦恼,他向来不喜欢欠人人情,人情这种东西易欠难还得很,比高利贷还叫人良心不安。

周泽楷眼神一闪,面上却不显露半分,微笑着摇头:“不用谢,你不必因此苦恼。”

叶修笑笑没说话,他已经开始后悔为什么那天要去酒吧买醉了。

“说来非常抱歉,您贵姓?”

“……周。”周泽楷垂下眼帘,心里突然有些期待叶修的反应,“周泽楷。”

“周先生啊……周?周泽楷?”果然不负周泽楷的期待,这位叶修先生时隔三天才勉强反应过来一件事情——自己似乎是招惹了什么了不得的人物呢。

周泽楷,三栖影帝周泽楷,饶是叶修鲜少接触娱乐圈也听说过这位年少出道,出道即顶流的周影帝,那天酒吧灯光恍惚,自己喝得也恍惚,根本没认出来这个俊美的男人是谁,现在堪堪反应过来:哦,是影帝呀。

叶修脸色复杂,觉得自己最近真是倒霉透了,一个有钱人的人情难还,一个影帝的人情更加难还,何况人家多年以来名声清白,冒着绯闻暴露的危险救你于水火之中,这份恩情你要怎么偿还?


04

周泽楷号称娱乐圈的“高岭之花”,从不见绯闻丑闻的人为了一次露水情缘把叶修带回家中,叶修都好奇自己有什么魅力值得周泽楷这样做,难不成这位周影帝还爱上自己了?写童话故事呢吧,叶修也是有自知之明的人。

“额,周先生,我并非有意揣测,只是您这样大费周折带我回来想必冒了很大的风险吧?我实在是想不通,我一个大男人身上有什么是值得您这样亲力亲为的。”

叶修这话说得很浅显,换个直白一点的方式就像是问“你为什么要帮我,是不是有所图谋?”

如果有所图谋就很好,叶修当场就可以把这笔风流债了解了,就怕这位周先生真是善心大发学雷锋,做好事不求回报。

这是在提价码。

周泽楷是个文艺的人,但他同样很聪明,一针见血地点出了关键之处:“叶先生是觉得我不够真诚吗?”

叶修并不否认,再者说他确实是这样认为的,也没什么好否认的。

“好吧。”周泽楷坦然一笑,放好还带着余温的瓷碗,空出来的手掌,沾染着温度抓住了叶修白皙的手腕,轻轻摩挲。

叶修歪歪头思考了一下周泽楷这个动作代表了什么,笑了:“您这是在开玩笑吧?”

周泽楷没有在开玩笑,相反,他觉得叶修在开玩笑,摊开手掌,十指相扣,低头细细打量自己抓住的手,关节明晰,肌理细腻,说是美人不足为过。

“我认为我已经很肯定地在回答你的问题了,叶修。”

“而且我已经验过货了,我很满意,并且我觉得在验货的过程中,你也很满意不是吗?”

“现在,你还觉得我在开玩笑吗?”

叶修笑了,凑上去吧唧一口亲在周泽楷的俊脸上,表现得很无所谓:“您要是不嫌弃,这样一想叶某还赚了。”



TBC.



都看到这了!!给人家一个小红心呗?

——实在不行评论也是很好的。


这篇算是两百粉福利,大概万字完结,全篇应该会甜甜的……吧?


这里阿楚

大家品尝愉快!

评论(14)

热度(33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